还不困

sj莫挨老子

我嗑了姐姐和我的cp#5#

-时间线与逻辑混乱(真·经不起考究)

-重度ooc!重度ooc!重度ooc!

-ooc属于我!真的真的不是真的(突然绕口令)

-全是脑洞!全是猜测!切忌当真!

---------------------------看的愉快!

01

“晓明哥我想去一下洗手间。”

 

“我也想去整理一下。”

 

“行那等下手机联系。”

 

“好的。”

 

杨紫和王俊凯一前一后的朝等待行李的大家长们点了点头。

 

“弟弟我们是不是该先问—”

 

“Excuse me,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toilet is? ”

 

“……”

 

杨紫被抢了话愣了愣,看着站在自己身前的少年有些出神。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弟弟的肩膀也像男人一样宽阔可靠了?】

 

待王俊凯问到了具体方向回过头时,发现杨紫正盯着他不怀好意的笑着。

 

“...干嘛?”

 

“可以啊你小凯,很可靠嘛。”

 

杨紫笑着凑上前拍拍他的肩膀。

 

一丝淡粉色爬上王俊凯耳尖,还没等他调整表情,杨紫一句话就直接帮他表情管理了。

 

“走吧!姐姐看好你哦弟弟。”

 

杨紫笑的开怀,对着不远处的男洗手间做了个请的手势。

 

 

 

“嘶—呼—”

 

王俊凯看着洗手间的镜子,深呼吸了几次洗了把脸擦干水后戴上口罩。

 

 

【革命路漫漫革命路漫漫】

【务必冷静啊王俊凯!!】

你现在可不就是个弟弟吗!】

 

 

叮叮叮。

 

开机后熟悉的通信铃声响起。

 

王俊凯垂眸翻看着通知,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地发现有很多条都是那个小梳子发的更新文推送。

 

啪嗒。

 

王俊凯想都没想就开启了静音模式,绷着绯红的脸锁上了手机。

 

 

【不看文是不能够不看文的,不提醒就行了!】

 

 

 ......

 

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王俊凯站在洗手间门口漫无目的等着杨紫,双手插着口袋小范围的晃着走,无神的看着眼前的景象。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们。

 

一丝熟悉的味道都没有。

 

王俊凯停住乱晃的脚步,突然觉得有些心情复杂。

 

“嘿!发什么呆呢弟弟。”

 

杨紫一出洗手间就看见了站在外面静静等待的王俊凯,然而嘴角的笑还没完全勾起就觉得对方看起来有些不大对劲。

 

“!…没有…你怎么去了这么久!”

 

王俊凯的伤感突然毫无防备被打断,情绪一时收不回匆忙掩盖下脱口而出。

 

“害!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弟弟,姐姐我这次可是要走淑女风,自然要好好好打理一下自己。”

 

杨紫抬起手压了一下帽子毫不在意地说道。

 

王俊凯似乎是被她与平日无异的态度安抚了下来,视线跟随着张牙舞爪的她,听着她活力的声音,鼻尖缠绕着她独有的淡香…

 

“喂喂?!弟弟!你在听我说话吗?傻笑什么呢别以为戴着口罩我就看不出来??”

 

“咳我在听…就是突然联想到了晓明哥说的一个笑话。”

 

王俊凯回过神赧然的扶了扶口罩。

 

“什么笑话—啊对!!弟弟你开机了吗!晓明哥他们联系你了吗?!”

 

王俊凯一个激灵想起被自己关静音的手机,忙从口袋里拿出来激活屏幕。

 

未接来电:晓明哥 7

 

未读信息 晓明哥:小凯你们在哪里怎么也不接电话。

         晓明哥:我们在t1航站楼门口。

         晓明哥:看到信息回电话。

 

 

“......走吧姐姐,他们在t1航站楼门口等我们,我们现在过去就行。”

 

王俊凯几不可查的低吟片刻,还是决定先不回晓明哥电话让杨紫徒增担心。

 

【嗑糖需要付出的代价真是哪哪都有啊!!】

 

【果然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

 

“?”

 

杨紫有些摸不着头脑的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突然大幅度的揉起自己的脑袋的王俊凯。

 

【害...果然还只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杨紫在他身后笑着摇了摇头。

 

“怎么回事儿啊怎么电话也联系不上人呢。”

“下次一定不要开静音好不好?听我的,你们这样太让人担心了。”

“真是的。”

 

晓明哥碎碎念的把两个人的行李推了过去,王俊凯接过自己的行李侧头和杨紫对视一眼。

 

【弟弟你是不是故意不回黄教官电话的?!】

【没有…是信息太多了,我只看到了短信。】

【好吧...相信你…】

 

王俊凯脑内接收到信息半眯着眼睛朝杨紫安抚地笑笑。

 

杨紫又忙不迭的移开视线。

 

【可是自从弟弟成年了…好像真是…越发会撩人了啊?!!】

 

 

 

 

 

02

“累了吧弟弟”

 

搬了一个世纪的行李终于能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杨紫看着帮了自己好几次现在才在自己身旁坐定的王俊凯小小声的问道。

 

“还好吧,就是有点饿。”

 

“饿?!那你之前还把那块牛排给我吃?!你还小!你还要长身体!”

 

杨紫佯装生气实则有些愧疚的帮他把面前的酸奶扭开盖子递了过去。

 

“……”

 

王俊凯接过酸奶抿了一口后似笑非笑的看着杨紫。

 

“我看你挺想吃的,你想吃当然要给你。”

 

“…食不言寝不语!王俊凯同学麻烦好好喝你的酸奶!!”

 

杨紫轰的一下像炸毛的猫,甩完话直接别扭的扭过了头。

 

王俊凯咧着嘴低头喝着酸奶。

 

【老福特没白学!!!】

 

 

 

 

 

 

03

“很遗憾的要告诉所有合作人,本季中餐厅启动资金为零。”

“我有一个意见我们看看周围都有一些什么东西。”

“我们以物易物,回到原始。”

 

听完店长的话,王俊凯内心嗤了一声想这一季节目组还真会玩。

 

他情不自禁的转头想看杨紫是什么反应,结果发现对方也刚好在转头看着自己。

 

“嗯?”

 

两个人笑着歪脑袋看着对方摊手。

 

王俊凯收回目光摸了摸鼻尖又不知道联想到了什么,拿起面前的酸奶轻笑出声。

 

少年变声后沉沉的笑声传进杨紫的耳中,她思绪破天荒的飘了飘,扭瓶盖的手一抖,瓶盖飞的老远。

 

王俊凯:“……”

杨紫:“……”

 

咬着吸管目光追随着她慌乱捡瓶盖的背影,王俊凯若有所思的勾起一抹笑。

 

虽然有点莫名其妙但是老福特没白学!!!

 

 

 

 

 

04

“店长,我们整理好可以兑换的东西了。”

 

“OK我们马上过来。”

 

“有朋自远方来...是有朋哥要过来吗哈哈哈。”

 

王俊凯趴在栏杆上看着杨紫和晓明哥评价着餐厅墙壁上写的有朋自远方来,视线不自觉的跟着那一抹活力的粉色。

 

“哈哈哈弟弟你怎么在这里,吓我一跳!”

 

杨紫转头欲走看见那张笑吟吟的脸时步伐一顿,笑着凑上前说道。

 

“在等你,额们一起走。”

 

王俊凯看着杨紫靠近躲也不躲,脱口而出时却看见后面愣住的晓明哥,连忙把话补全。

 

“哈哈,那,那我们走吧。”

 

晓明哥干笑两声大手一挥。

 

一行人拿好东西准备跟随店长的独裁脚步,以物易物,回到原始。

 

此时的陶尔米纳艳阳高照,燥热的天气和刺眼的阳光让杨紫有些不在状态。

 

王俊凯走在前头探路,余光却一直留意着不远处阴影里被晒的迷迷瞪瞪走路的女孩。

 

压下一丝说不清的焦躁,王俊凯抿了抿唇像寻找什么似的东看西看。

 

“啊想喝!”

 

“嗯?”

 

王俊凯的声音吸引了大部队以及无神跟随大部队步伐的杨紫。

 

杨紫顺着王俊凯的手看到了小卖店里五彩的冰沙和冰镇饮料。店铺里透出的凉气和清爽让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停驻在门口走不动脚嚷嚷着要不换几杯解解渴。

 

“诶,你想喝什么?”

 

王俊凯悄无声息的站到杨紫身边稍稍低头问她。

 

“我啊…我还是想喝水...”

 

杨紫出神的看着嘴里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话的老板,想也没想就回答道,完全没注意到现在王俊凯离自己的距离有些过近了。

 

王俊凯站在她身旁几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05

“你看我换了一杯水。”

 

王俊凯抬起手上的水献宝似的换完就往杨紫跟前凑,眉眼弯弯想看她的反应。

 

“哇你这个怎么这么大啊,早知道我也换这个了!”

 

不出所料的,杨紫视线在自己小小的冰沙和王俊凯大大的水瓶上打转,最后认命的吸了一口冰沙。

 

王俊凯看着杨紫的小表情几乎都能想到她此刻的脑内活动,没忍住又把自己笑成了叉烧包。

 

孔雀开屏似的当着她的面猛灌了一口水,王俊凯美滋滋的收获了一个小猴紫式白眼。

 

“诶,姐姐。”

 

等大家都走远时王俊凯喊住了埋头苦吃冰沙的杨紫。

 

“要不要交换着试一下?”

 

少年纯粹的笑颜像一幅令人叫绝的名画,带着阳光的味道,毫无保留地铺展在杨紫眼前。

 

扑通扑通。

 

“好吧这可是你提议的!”

 

“嗯,我提议的。喝多少都没关系。”

 

 

 

 

 

06

【…真奇怪。】

 

杨紫压下心中奇异的感觉,抬起那瓶普普通通的水,不对嘴的喝了一口。

 

【好甜。】

 

王俊凯顺着前者留下的手印握着冰沙的杯身,沿着杯沿微微的抿了一口快化成水的冰沙。

 

“换过来吧换过来吧!谢了啊弟弟!”

 

还没等他喝几口,杨紫就慌忙的盖上盖子递给王俊凯,另一只手慌不择路的伸过去夺自己的冰沙。

 

“……太客气啦姐姐。”

 

“好喝吗弟弟?”

 

“挺好喝的。”

 

“你敷衍我!”

 

“什么呀,我并没有!”

 

“那你说是什么味道的!”

 

“不就是—”

 

王俊凯哭笑不得的转头看她,然而对上她大眼睛里自己的倒影时,王俊凯微微愣在了原地。

 

轻柔的风吹起了女孩耳边的秀发,少女清新的香味若有若无的包裹着身边的少年。

 

王俊凯倒吸了一口气。

 

【陶尔米纳的冰沙…是心跳的味道。】

 

 

 

 

 

 

07

 “去这家吧!去这家看看能不能换。” 

 

尽管店长换物的心愿十分美好,但是换物之旅却完全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顺利。

 

晓明哥拉着小拖车走进一家写着不认识的意大利文但是门口的小板板上画了丰富食物的店。

 

“啊...这家不是,这家是个冰淇淋店。”

 

被王俊凯突然拔高的嗓门吓了一跳,晓明哥拉着小推车的手一哆嗦。

 

“啊……”

 

店门口已经有些疲惫的杨紫听到这句话收回脚直接放弃了入店,看着大家三三两两带着失望的走了出来。

 

“那它...那外面写的这些是干嘛?!骗人的鬼哦!”

 

杨紫有些不甘心,又因着些不愿意细思缘由的安心感忍不住吐槽道。

 

“杨紫你是不是饿了?”

 

走在前面的王俊凯听见杨紫的声音回过头顿了顿脚步,轻笑着等她走到自己身旁说道。

 

“一点点吧...?!等等!你叫我什么?!”

 

杨紫本来无精打采的回答着,突然被他没大没小的称呼刺激的炸了毛。

 

“叫你姐姐叫你姐姐。”

 

王俊凯戏谑的看着她。

 

你小子给我凯哥你可长点心吧!还在摄像啊!!】

 

杨紫一手拉着小推车,一手假装捂着帽子实则捂着脸对王俊凯挤眉弄眼的警告着。

 

看我心情。】

 

【。】

 

【OK fine…

 

王俊凯在杨紫的死亡凝视中败下阵来,眼睁睁的看着杨紫拉着小拖车就往前走,拿着倔强的背影对着他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

 

王俊凯挠了挠头。

 

人生没有捷径啊王俊凯!!!所以以后背对镜头再叫她大名!!

 

 

 

 

 

08

 “这个,瓶子应该可以扔进去吧。”

 

王俊凯故意停驻在杨紫身前一个套着袋子的小桶旁。

 

这神奇的走位吸引了杨紫的注意。

 

“可以。”

 

杨紫气还没消,随意的说道。

 

“?!我不知道嗷。”

 

杨紫看着闻言毫不犹豫的把瓶子丢进小桶里的少年略带惊讶的说道。

 

“啧”

 

王俊凯笑着啧了一声停下脚步神色似无可奈何的看着她。

 

“可以可以可以可以的。”

 

前排吃瓜的一直留神后面的晓明哥脱口而出。

 

 

“你自己说说,这瓶水到底谁喝的比较多?”

 

“我…!我我我我我......”

 

杨紫百口难辩又羞又恼下意识又捂住了脑袋。

 

王俊凯走在她旁边不知疲倦的揶揄她。

 

大人们笑而不语的走在后面看着前面两个人耍宝。

 

落日的余晖铺洒在两个人身上——一个人张牙舞爪,一个人微微弯腰在旁不躲也不闪。两道影子缠绕着晕开在橙红色的石子路上。时间仿佛停在了这一刻。

 

后期:。这一段必须删掉。

 

 

 

 

09

“诶这家餐厅看起来很不错诶。”

 

晓明哥驻足在一家光外形就看起来很高级的五星级酒店门口。一心的只想看看店内的价格,于是直接无视了正看着菜单的情侣。

 

“噗。”

 

王俊凯瞄了眼对着镜头不知所措的情侣俩又瞄了眼后知后觉反应过来say sorry的晓明哥,忍不住笑了出来。

 

习惯性转头看杨紫,王俊凯发现她和自己一样正强忍着笑意。

 

“也是有点尴尬。”

 

这不看可能还能忍住,一看杨紫和自己反应一样,王俊凯忍不住笑着说道。

 

杨紫余光看着大家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满脸爆笑实际无声对他点头。

 

王俊凯转头清了清喉咙,决定把舞台交给杨紫任杨紫去向众人解释,自己则换上正经脸站在晓明哥身边看菜单。

 

【果然我的每一个想法…你都懂。

 

安静看着菜单的少年微微的翘起了嘴角。

 

晓明哥:小凯你笑的这么开心是看懂了菜单吗?

 

 

 

 

10

“Ok?Oh!Thank you!Now?Ok!No problem!”

 

万万没想到五星级酒店的老板愿意买粽子礼盒,晓明哥一秒都不愿意耽搁,转身就打算飞速回店里取礼盒。

 

“Ok?”

 

杨紫坐在沙发沿微微睁大了眼睛。

 

“没事儿,你坐在这等我们。”

 

听见她的声音王俊凯收了收跟随晓明哥往外走的步子,对她挥了挥手。

 

“啊…?这样不好吧弟弟…”

 

杨紫有些不放心的站了起来。

 

“你们休息一下吧。太辛苦了不然。”

 

晓明哥也转过身摇了摇手。

 

王俊凯站在他旁边依旧带着少年人的温柔倔强的对她挥手。

 

“那我们在这等你们。”

 

杨紫也情不自禁地挥了挥手,随后转身走向海璐姐和小林哥。

 

“终于能换到钱了…小紫很开心吧。”

 

海璐姐坐在沙发上看着挂了满脸笑容的杨紫,了然的说道。

 

“呃—嗯!太开心啦姐姐!”

 

杨紫愣了愣,耍宝似的回答道。

 

待海璐姐移开目光后,杨紫抬手摸了摸自己上扬的嘴角。

 

确实…是在笑呢…

 

但是…真的是因为换到钱了才这么开心的吗…?

 

-----------废话bot

*之前复盘发现我写文居然不打句号(真的skr坏习惯!!)所以现在就打句号了也想尝一下新的格式(并不是因为我过渡无能)

*1551我也没想到我没更剪辑更了文orz...

太抱歉等剪辑的姐妹们了(鞠躬)

第八期整期还有b站大神的剪辑简直好哭的让我头脑空白什么都想不到(大哭)

都太好哭了(持续大哭)

也不好意思敷衍的去剪辑所以...可能还会鸽一会orz(缓缓...缓缓...)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鞠躬)

评论(95)

热度(4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